「2010都市空間改造方案—都市彩妝徵選活動」特別企劃「老屋改造大作戰」第一彈!

本府為鼓勵市民進行老舊建築物外部環境的整建維護工作,推動都市彩妝活動已屆十年,本年度業已邁入第9屆,已將整建維護理念推廣深入市民。然面對節能減碳的新都市生活之趨勢及老年化社會,老舊建物整建維護更需要有創意思維,故延續「2010都市空間改造方案—都市彩妝徵選活動」的計畫精神,於本年度首次辦理特別企劃「老屋改造大作戰」, 公開徵選出6處全市急需改造之基地,未來將在設計團隊的協助下以整建維護的手法提出新的居住價值,且於99年12月28日於城中藝術街區URS89-6(臺北市中華路一段89-6號)舉行改造基地概念設計之發表會,並取名為特別企劃「老屋改造大作戰」第一彈為老屋改造開啟序幕。

會中除了說明本計畫的發想過程外,並將由設計師團隊介紹與各基地媒合後所碰撞出的火花,分享獲選基地之概念設計的說明,更針對建物機能、節能減碳及綠色生態等住居問題,進行探討老房子整建維護的新可能,以及未來住居新價值的論述及看法,並邀請到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張基義所長擔任住持人,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林盛豐副教授、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李清志副教授、老房子風尚旅行與生活游智維總經理擔任與談人。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林崇傑處長表示,首度辦理的「老屋改造大作戰」首次對外公開媒合後概念設計的初步結果,期待從「第一彈」發表的概念設計後,開啟後續老屋改造的各種新可能,為整建維護提出嶄新的住居價值,除了達成改善住居環境,提昇老房子整修外皮的視覺美感之外,更提出兼具建物本身與自然環境光線、空氣、雨水獲得最佳利用,形成良性循環及節能、使已成形的房子符合綠色生態、符合老弱婦孺所需的設計方式,從建築創意設計為建築物添加更優質的住居環境,創造臺北新住居價值,並為都市空間改造之整建維護,尋找出示範案例。

如果您對城市的發展有濃厚的興趣,更對都市更新懷著熱情,敬邀請您一同至城中藝術街區URS89-6(臺北市中華路一段89-6號)參與99年12月28日的「老屋改造大作戰」第一彈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