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台北花博將於11月6 日開展,由企業贊助興建的環保展館「環生方舟」今天亮相。這座以 150萬個寶特瓶為建材的展館,從研發到製成,全部Made in Taiwan。

「環生方舟」是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14個展館中,唯一由企業贊助興建及策展,也是唯一在花博展期結束後,可以拆除再重組利用的設施。這棟綠建築原本預計使用 100萬支回收寶特瓶,最後使用達 150萬個。長度達130公尺,最高處有9層樓高。

打造寶特瓶綠建築的遠東集團負責人徐旭東在發表記者會表示,台灣每年產生逾24億個廢棄寶特瓶,但回收再利用寶特瓶比例僅4%,其餘都變成永久不壞的垃圾,嚴重破壞環境,成為環保一大致命傷。

徐旭東說, 2年前透過旗下通路,全台總共回收多達 150萬個廢棄寶特瓶,經過清洗、打碎、融化等步驟製成獨特的寶特瓶建材;並採用環保與建築新技術,以達到抗風壓、隔熱保溫效果。期盼藉花博,讓台灣綠建築技術登上世界舞台。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