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中心杭州南路,中正紀念堂斜對面的華光社區,大年初二深夜11點半突然發生火災,大火猛烈吞噬平房,夜空被火燄照的光亮,濃濃的黑煙直竄天際,居民和趕來救援的消防隊趕緊滅火,一戶戶搜索有沒有人受困。


這場火燒毀了11戶民房,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5日下午火場鑑識人員回到起火點採證,不過起火點旁的房屋早已無人居住,再加上華光社區正好是政府核定,未來要打造成台北華爾街金融中心的都市更新計畫區,這裡的住戶面臨要搬離現址的情況,有些人甚至還上法院打官司,處處可看見居民掛起的抗議布條,因此也引發部分人士議論紛紛,質疑是否被蓄意放火,並要求前來慰問受災戶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查個清楚。


郝龍斌表示會查明起火原因,並協助受災戶善後,但居民還是把火災後不滿的情緒,發洩在都更案上。


也有受災戶表示,半年前在這次火災地點附近,也曾發生過機車起火事件,幸好發現得早及時撲滅,如今又再度發生不明原因火災,不但讓大家這個年不好過,更引起滿天疑雲。


資料來源~~公視2010.02.05

都更真的是好好玩,不會失火的老房子,只要一遇到都更就會莫名其妙的燒起來,也許燒得越旺,都更推動的速度才會越快吧!雖然最後證實是一個醉漢放的火,但是只有鬼才會相信,有誰喝醉沒事會去到處放火,那台北市早就被一堆醉漢們燒光了。只能願主保佑這些華光社區的住戶們,絕對要組成一支社區巡守隊,半夜三更的時候巡視整個社區,沿路高喊“三更半夜,小心火燭”,還要注意有沒有醉漢在附近閒逛,一手拿著米酒頭,一手拿著汽油桶,嘴上還叼根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