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銀行查獲壽險業者違反房市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準備近日開罰。法人表示,存款利率仍低,抗通膨需求依舊。央行先前查獲一家壽險公司違反房市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準備近日開罰,此為這項信用管制措施實施以來首例。

法人表示,為穩定房市,央行去年6月開始採取「針對性的審慎房市措施」,對大台北部分地區房貸成數限制,第2棟的上限是7成,去年12月再降為6成,並擴大適用地區。雖然政府持續打房,甚至央行準備對壽險業者開罰,但是市場上定存利率僅1.13%,預期2011年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成長超過1.5%,在負利率時代,民眾抗通膨保值購屋需求不斷。

法人表示,預期兩岸經濟協議 (ECFA)效應逐步發酵,以及大量熱錢仍停留在亞洲,民眾仍看好房價上漲至2012年,政府持續釋出各種打房政策,對房價壓抑恐將受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