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利建設在捷運古亭站附近實施都市更新,透過容積獎勵,打算興建38層樓的超高豪宅,附近住戶質疑,該都市更新案位在住宅區,且距離捷運古亭站僅330公尺,北市府為什麼還給予停車容積獎勵,根本是濫發獎勵。  

周邊居民組成麗水環境促進大聯盟,並會同都市改革組織等10多人,昨天下午前往市府抗議,並向市府訴願會提出訴願書。 

對此,元利建設與市府都市發展局都表示,一切依法申請,絕無不法行為。 

元利建設在和平東路、金山南路口推動的都市更新案,基地面積為875坪,預計興建成樓高38層、地下7層的大樓。 

有民眾指出,該都更案樓高38層,高度更超過147.95公尺,比現有的周邊建物都高了一倍以上,並質疑市府開放空間獎勵不實、停車獎勵不實。 

律師蔡雅瀅表示,住宅區不適用開放空間容積獎勵,但該都更案原屬住宅區的部分,卻列入開放空間容積獎勵的計算中,令人不解。 

此外該地距離捷運古亭站僅330公尺,大眾運輸系統發達,為什麼還要給予停車獎勵。 

元利建設開發代書部協理吳麗瑾表示,申請過程一切合法,且以獎勵值為例,該都更案並未申請到法定允許的最高上限,且已降低建蔽率,讓周遭居民得以享受開放出來的綠帶。  

 都市更新處更新事業科科長簡瑟芬說,該區自84年已從住宅區改為商三特,依法可給予開放空間容積獎勵。至於停車獎勵容積和綜合設計開放空間獎勵,目前僅為申請預估值,實際核給的獎勵值,將待建商後續申請建照及執照審查時,才能確定。 

 
 

 

 

資料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