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春帶動的台北房價飆漲,讓過去幾乎停頓的都更案更有不得不通過壓力。因連勝文槍擊案而聲名大噪的「古亭市場都更案」推動近四年,目前卻仍有三攤不願妥協,讓都更案陷「卡彈」危機。都更處表示,該都更案建商仍在溝通中,市府暫不介入。

位於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七十七巷一號,占地約七百坪的古亭市場,由於市場建物老舊,基於使用安全,自民國九十七年開始,市場現有地主、攤商與建商,即著手推動古亭市場都市更新案,不過因意見整合不易,都更案遲無進度。

直至去年十月,北市府為協助民間共同推動私有老舊傳統市場轉型,改善都市環境並促進地區活化再生,另外通過「北市老舊市場再生專案計畫」,協助十六處私有老舊傳統市場更新轉型。古亭市場亦名列其中,都更案才漸露曙光。古亭市場都更案原攤商多已陸續安置,目前僅剩三戶因參與都更條件仍談不攏,尚待整合。據悉,這三戶攤商中,只有一戶具土地所有權,另外二戶則僅擁有建
物所有權。

有攤商質疑,七十五年進駐時,以一坪一百八十萬購入土地營業,經過廿五年,建商卻僅以一坪二百七十萬收購,如何讓人心服?而已「原則」同意都更攤商則表示,建設公司對都更獎勵密而不宣,若最後分得容積不如預期,不排除杯葛都更案。

北市都更處事業科科長簡瑟芳表示,目前該案僅達送事業計畫階段,還未談到具體權利變更內容,市府不會介入,會讓開發公司自行與攤商溝通。但若該案已核定都更,實施權利範圍內卻仍有不願配合拆遷者,建商可依都更法第卅六條向市府請求代為執行拆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