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遼寧街185巷口的精華地段有幢破爛的官方宿舍,迄今未進行都市更新改建,宿舍內仍有9名居留的老員工,面臨台北市政府訴訟驅離,昨天有老員工下跪要求市府不要趕盡殺絕。

緊鄰南京東路捷運站的該宿舍是早期北市稅捐處的單身宿舍,土地面積約500坪,公告現值每坪200萬元,整棟市價約10億元,因為年久失修,宛如荒廢的鬼屋。

市議員王浩昨天會同相關局處官員勘查,發現宿舍內部十分破舊、悶熱潮濕,環境很糟糕,卻也發現宿舍內還有9名已經不符續住條件的稅捐處退休人員或眷屬,影響都市更新的進行。

從民國71年住到現在的薛姓老伯說,能搬走早就搬走了,留下來的都是沒有能力到外面租屋的老人,多是從民國5、60年住到現在,平均年齡已8、90歲了,有些老伯伯早與家人失聯,甚至行動不便,沒有生活能力,才會一直待在宿舍。

薛姓老伯說到激動處,還向王浩下跪求情幫忙,希望市府先協助安置再拆遷更新,「趕我們走等於要我們送死」。王浩表示,他贊成開發,進行都市更新,但也要顧及現住居民,「不能只顧趕人,裡頭有許多人命。」

主事單位稅捐處主任管東海說,依法員工離職3個月後就應該搬離宿舍,這些居民屬於不合法居留,已經向法院提出訴訟,審判確定後就會要求居民搬離;管東海說,對於仍居留的老人將請社會局協助安置到安養機構。

都市更新處總工程司簡裕榮說,該宿舍已在98年7月公告更新作業,待稅捐處及居民溝通完畢後,就會招商更新。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2010.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