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輪胎於北市南港區的工廠土地,在去年依照都市計畫法變更為「特定專用區」,原本已經達到內政部法定容積上限了,但業者現在以"策略開發地"為名,打算再申請增加容積率,估計市值可以再增加27億元,引來民間團體大加撻伐,認為政府是在圖利財團,而主管機關營建署表示,這個案件確實有違法疑慮,要再開會討論。

大型砂石車不斷來回載運,這一棟以帆布圍起的南港輪胎舊廠,在去年10月依照都市計劃,申請為特定專用區獲准,容積率390%,不過現在業者計畫以"策略再開發地"申請,容積上限要增加到449%,都市改革組織抨擊,這是遊走法律邊緣,此例一開恐怕讓其他建商跟進。

一旦容積率增加到449%,估計市價增加27億元,業者引用<策略再開發地>進行申請,但目前主管機關對於這部份沒有明確規定,而是交由地方政府來認定,不過對於這個爭議案件,營建署也召開專案會議,初步認定,再申請增加容積率有違法疑慮。

南港輪胎在去年申請變更用地之後,其實已經達到營建署規定的容積上限,再引用其他名目申請、到底違不違法?營建署表示將召集專家學者,針對相關法規進行討論,近期就會有結論。

 

資料來源~~公視新聞2010.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