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財產局才宣布,未來如國有地出售後二至三年內都沒使用,即以原價買回;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天表示,台灣人壽去年八月以五億五千多萬元,標得台北市汀州路三○一坪國有地,明天要以六點八億元底價標售,報酬率至少百分之廿三點七八。

林淑芬說,國產局推行國有土地標售附買回機制,但毫無罰則,建商囤地不開發,無須承擔任何風險,根本是保障建商投資國有地「穩賺不賠」,又未限定不得轉讓,等於變相鼓勵建商炒短線。呼籲國有土地標售附買回機制應增列處罰規定,並以低於原價購回國有地。

台壽保險昨天表示,明天要標售的台北市三筆土地,是為活化資產,獲利了結。

台壽保董事長朱炳昱上周曾說,去年投資這三筆,曾考慮進行都市更新;但要再收購鄰地時,附近地主就地喊價,台壽評估後,認為都太貴,投資報酬率不佳,既然不能辦理都市更新,又不能將增值利益列入資本適足率,只好標售土地。

 

 

資料來源~~聯合報2010.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