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下令建管單位,清查所有「容積獎勵開放空間,是否落實公眾使用,第一階段針對商業處社區清查33件,限期改善合格率達7成,不過第二、三階段清查,卻發現社區違規增設圍籬、開放空間告示牌遮掩或移除的不合格狀況相當嚴重,北市府已經發函各社區管委會限期改善,6月底會再複查。

     台北市去年遭民眾檢舉,多處豪宅擅自將公共開放空間封閉,沒有開放公眾使用,郝龍斌市長下令,北市府將全面清查市內所有容獎開放空間,是否落實公眾使用,清查已經在4月底完成,建管處主秘高文婷表示,整個清查分為三階段,一共169件,人口最稠密的中山區34處最高,其次為內湖區29處,而三階段查察結果,以開放空間增設圍籬73件違規最多,其次為開放空間告示牌被遮掩或移除,一共有52件不合格、42件灌木樹叢高度超過法定的100公分,北市建管處已經發函各社區管委會,限期改善,6月底完成違規改善狀況複查。

     建管處長王榮進表示,清查容獎開放空間, 第一階段的違規社區,6月底還會進行一次複查,如果不合格,圍籬部分建管可以強行拆除,其他違規項目則會處以行政罰法,罰處行政怠金5000至30萬元不等罰款。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2010.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