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快推動都市更新腳步,台中市政府昨(17)日表示,將推出台中市體二用地、台中市車站建國市場更新單元,以及台中州廳附近地區等3個都市更新案,期望藉由上述3處以公有土地為主的更新單元,並採取公辦更新方式,率先啟動,為台中都市發展注入全新的活力。

     市府都市發展處表示,體二用地的都市更新案,位於台中市東、北區交界,即台灣體育學院附近,更新單元面積,約10.56公頃。鄰近台中一中及中友商圈,擁有完善的生活機能。

     更新單位內,除規畫有4.37公頃的「體育休閒園區」外,尚有中高開發密度的住宅區,可釋出高達1.3萬坪的建地,預期將帶動周邊房產開發熱潮。

     為提高開發商投資意願,更新案將採「公私合營」模式執行,且現階段正緊鑼密鼓地進行都市更新權利變換計畫作業。

     其次,台中車站建國市場更新單元,位於東區建國路及八德街口,即台中車站東北側,約3.3公頃。

     建國市場更新單元,屬於市中心精華地帶,未來擬將配合鐵路高架化時程,可規畫為台中車站站前的新門戶,打造門戶意象大樓與公園商圈。

     至於台中州廳附近地區更新案,現為台中市政府辦公地點,更新單元面積約4.63公頃。

     該區域古蹟、歷史建築及重要老建築林立,然而,隨著市政中心的轉移,未來當地可導入國際觀光旅館,及博物館等設施,藉以帶動當地的繁榮。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2010.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