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局長丁育群上午表示,台北市政府針對四、五層樓老舊公寓將提高容積獎勵一事,是符合國際具競爭力城市的作法,未來實施後,無論從那一方面來看,都是正向的,台北市只會更好看、市民居住品質也會更好;對於前營建署長黃南淵昨天批北市都更一事,丁育群表示,「很意外」,他說,可能是老長官資訊不完整,才會認為北市做法不適合,他會找機會再向老長官報告詳細內容。

 

 

丁育群上午並分析指出,目前台北市30年以上、四、五層樓的老舊公寓約有29萬戶,符合條件者約占三分之二,大概20萬戶,但有意願,能在規定時間完成者,符合市府容積獎勵者大約僅有二至三萬戶。若以每戶4人計算,該計劃最多約增加12萬人,以台北市現有260萬人,加上12萬人,也不過符合台北市10年前的人口水準,因此,市民生活品質絕對不會因此變壞。

 

 

而台北市都市規劃目前是以350萬人口來設計,因此,未來即使是270萬,甚至280萬人口,對台北市而言,都屬合理的,且目前所有具競爭力的國際都市,人口都是朝增加方向規劃。

 

 

至於老舊公寓提高容積後,是否會令住宅密度太密,甚至影響綠化、居住品質等,對此,丁育群則說,過去老舊公寓的建蔽率是60%,都更後,以「住三」為例,建蔽率為45%,因此,就都市景觀來說,等於是建築物「拉高」,從過去的「矮胖型」,變「瘦高型」,建物外觀只會變的更好看。

 

 

且較原本多出的15%,市府會要求建商綠化,如此一來,不但,綠地相對增加,更朝減少排碳量目標努力,不但台北市愈來愈好看,同時,市民的生活、居住品質也會變的更好、更舒適。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2010.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