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為了加速都市更新,規劃將都更的容積獎勵,提高到兩倍,不過前營建署長黃南淵痛批,「政府官員要有良心」,質疑台北市的住宅密度太密,根本沒有生活品質。對於前中央官員痛批台北市的都更容獎,台北市都發局長丁育群說,黃南淵前署長應該是有一些誤解,北市的獎勵容積,是讓台北市的建築變高,這樣的規劃才能讓更多的公共空間釋出。

台北市政府的都市更新獎勵容積,為了加速都市更新,北市府規劃將都更提高到兩倍,不過前營建署長黃南淵上午出席第一金控,「都市更新論壇--城市進化方程式」研討會,公開點名批評「都市更新條例」,甚至批評北市府提高都更容獎,要政府官員要有良心,台北市都發局長丁育群回應,黃前署長是他的老長官,他尊重他的看法,而黃前署長應該不瞭解北市的容獎規定,如果有機會,一定會當面向前署長報告。

台北市都  群說,相較於亞洲人口密集都市,日本有些案子的容積還給到400、800,遠高於台北市,至於黃前署長批評台北市太過稠密,丁育群說,北市獎勵容積,是讓台北市的建築變高,這樣的規劃才能讓更多的公共空間及公共環境釋出,一定會審慎處理都市更新案件。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10.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