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秦儷舫昨天前往和平東路2段巷內一處工地會勘,她指建案基地僅366平方公尺,建商卻可興建高50公尺的大樓及停車塔,當地巷道狹小,一旦完工,將嚴重影響交通。不少住戶也拉布條抗議,同聲要求市府撤銷建照,重新審核。 

 

市府建管處主祕高文婷表示,此案停獎是經過交通局審核通過,出入口兩邊也是臨8公尺道路,「一切符合法規」。 

 

至於高度問題,該建案是依據「大稻埕歷史風貌特定專用區容積移轉作業要點」,從大稻埕移入288平方公尺容積,照規定移入基地不用都審,也沒有問題。 

 

位於和平東路21巷與四維路182巷口的建案,從93年申請建照至今爭議不斷,當地居民質疑小巷內竟可蓋高樓,還有停車塔,市府還在95年核發建照,懷疑有利益輸送。 

 

秦儷舫質疑市府在核准建照的過程中有瑕疵,認為官員都在紙上作業,不了解現地環境,根本不適合蓋這麼高的大樓。 

 

她痛批市府,保存大稻埕的歷史風貌,卻讓大稻埕的容積去破壞其他區域的景觀,整個北市的都市計畫根本形同虛設。 

 

且停車場未來開放公眾收費使用後,屆時等候停車的車輛,勢必堵滿整個巷弄,對目前已經擁擠的成功市場及成功國宅交通,造成衝擊。 

 

當地群英里長石忠勝直言市府規避責任。他說,市府核發建照都是「書面審」,而非「現地審查」,且市府竟然配合建商廢巷,更是不對。 

 

  

資料來源~~聯合報2010.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