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談到德國這個國家,會先想到甚麼? 

一般而言,應該會想到世界知名的汽車工業,尤其是德國的雙B轎車,在台灣無疑是身分地位的表徵。德國一直以來不僅致力工業上的精進發展,全國對於環保的工作更是不遺餘力。  

由於德國是位處於溫帶氣候的國家,所有的建築物消耗的能源高達50%,30年來德國政府以公共建築作示範,致力發展低耗能的永續建築。 

目前全球環保減碳成績最耀眼的國家應該是非德國莫屬了,德國政府還設定了在2012年時在「碳」的排放量要降低40%,本來高耗能的大樓都要變成環保綠建築,而事實也證明了這樣的規定不是強人所難。 

偶然看過一篇新聞報導提到台灣在過去近二十年來,二氧化碳總排放量成長了110%左右,也就是說每個人的平均年排放量超過十二噸,是全球平均值的三倍。真的是非常很驚人的數字,如果大家不希望「明天過後」的電影情節發生在你我的生命中,期盼德國的環保經驗能夠帶給生活在台灣的老百姓們更多的啟發!

 

 

 

影片來源~~TVBS

http://www.downloadyoutubevideos.tv/5w2ZYfR0z2Y&feature=youtube_gdata/TVB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