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銀行總經理林佐堯昨(14)日表示,今年的稅前盈餘目標為90億元,首季為了提升海外資產品質,因此第1季的自結稅前盈餘僅有11.67億元,但從利差及手續費收入等方面的發展趨勢來看,未來勢必會比較好,因此今年將全力以赴,將目標達成。 

林佐堯強調,今年的重點將以法人金融、中小企業放款、都市更新、海外布局為4大主軸。另一方面,一銀今年全行的存款平均餘額目標為1兆4,253億元、放款平均餘額目標為1兆1,407億元。未來將利用中國經濟成長所衍生的商機,推動業務發展,且會聚焦於未來成長動能高的產業,特別是政府經建計畫扶植的明星產業,例如綠能、LED、生技、都市更新等。  

去年第一銀行稅前盈餘為20.18億元,今年內部目標出爐,稅後ROA希望從去年的0.11%,提高到今年的0.39%。稅後ROE希望從去年的2.26%,提高到今年的8.12%。 

林佐堯說,3月單月的海外分行獲利達500萬美元,獲利已經慢慢恢復正常水準,未來也希望成績能夠蒸蒸日上。 

此外,外界關注的一銀大陸布局方面,林佐堯強調,非常希望年底前可以將上海辦事處升格成分行,現在已經在大陸布局多年的7家銀行,大家都很努力,希望「1個都不能少」,要一起到大陸打拚事業。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