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要申請都市更新,當然是得先了解住宅的區段,是否已經是被政府公告為都市更新地區,假如不是公告的都市更新地區,只要符合都市更新的相關條件及標準,還是可以和左鄰右舍共同組成都市更新促進會來提出申請劃定成為都市更新單元。

 

至於要實施都市更新需要多少人同意才能符合法定比例的門檻呢?

 

由於都市更新是採取多數決的精神,所以並不需要全部所有權人同意,先瞭解是哪一種類型的都市更新地區而決定需要多少人行使同意權,不同的類型所需要同意的人數比例自然就有所不同:

 

1. 政府公告更新地區:土地及所有權人都必須超過3/5比例同意,以及土地總面積及合法建築物的樓地板面積均超過2/3同意者。

 

2.民眾自行申請劃定單元:土地及所有權人都必須超過2/3比例同意,以及土地總面積及合法建築物的樓地板面積均超過3/4同意者。

 

3. 政府迅行劃定地區:土地及所有權人都必須超過1/2比例同意,以及土地總面積及合法建築物的樓地板面積均超過1/2同意者。

 

如果可以得到這些比例的認同,那麼就又向都市更新的終點邁進一大步嚕!

 

 

更新同意比例 

 

政府公告更新地區 

 

自行劃定更新單元 

 

迅行劃定地區 

 

土地所有權

人數

 

3/5

 

2/3

 

1/2

 

建物所有權

人數

 

3/5

 

2/3

 

1/2

 

土地面積

 

2/3

 

3/4

 

1/2

 

建物樓地板

面積

 

2/3

 

3/4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