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奧運主辦城市通常都會大興土木,但是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卻是反其道而行,主張綠色奧運的溫哥華冬奧籌委會,將1986年世界博覽會的場館卑詩體育館(BC PLACE)重新整修,作為開幕典禮和閉幕典禮的場館,不僅省下大筆建設費,還落實了節能減碳的新風潮!

而緊鄰BC PLACE的這棟建築,只要有關心NHL的觀眾就知道,這是溫哥華加人隊的主場通用體育館(GM PLACE)。溫哥華冬奧,大部份的冰上曲棍球賽事都會在這裡舉行,這是冬季奧運第一次運用現成的NHL標準場館,進行冰球比賽,省錢又環保。

至於在菲沙河的對岸,冬奧的選手村就在大家的眼前,這裡的前身是一間廢棄的舊工廠,市政府徵收土地,蓋起冬奧的選手村。整棟建築的設計前衛、有設計感,也成為了代表性的綠色建築。冬奧一結束,將成為可容納3000人的住宅區,讓既有空間可以再利用。

資料來源~~台灣環境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