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地政處更名地政局

中央社中央社2011年12月20日 上午10:41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0日電)配合台北市政府組織自治條例的修訂,北市地政處今天起正式更名為「地政局」。北市府上午舉行首長布達典禮,由市長郝龍斌主持,並以同步視訊舉行揭牌儀式。

 

首任局長陳錫禎是英國伯明罕大學都市及區域研究所碩士,歷任內政部地政司專門委員、北市地政處土地開發總隊長、副處長、處長。

他表示,地政處歷經幾個重要階段的組織變革,民國56年7月1日台北市改制為直轄市,市政府於民政局下設地政處,下轄台北市地政事務所。60年5月5日為策進全面實施平均地權,以及貫徹「耕者有其田」政策,地政處升格為市府一級機關迄今。

地政處更名地政局後,仍設5科5室,掌理全市土地登記、土地測量、土地徵收、公地撥用、地價、地權、不動產交易、土地開發及不動產經紀業、地政士管理等業務,下轄土地開發總隊及松山、古亭、建成、士林、中山及大安6個地政事務所;未來地政局將持續精進服務品質,提供市民更溫暖貼心便捷的服務,展現高品質的施政效能。100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