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有助房市正常化

中央廣播電台作者: 韓啟賢 | 中央廣播電台2011年12月14日 上午11:24

「地政三法」修法過關,未來房地產將以實價登錄。房仲業者今天(14日)對此表示,房地產實價登錄可減少哄抬空間,有助房市正常化。房仲業者也認為,實價登錄對於未來房價的走勢不會有太大影響,房價漲跌的關鍵主要仍在整體經濟情勢。

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地政三法」部分條文,包括「平均地權條例」、「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以及「地政士法」,未來不動產交易完成後必須登錄實際交易價格在內的成交案件資訊,並在相關配套完成與立法後,才能做為課稅依據。

房仲業者、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對此指出,房地產實價登錄對民眾與房仲而言是雙贏的局面,因為仲介業者在收集市場資訊時可以更全面,並提供民眾更完整的資料,有助房市正常化發展。徐佳馨說:『(原音)其實當價格全都露的時候,確實可以減少一些哄抬的空間,對整個房市正常化是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至於未來房地產價格走勢,徐佳馨認為,實價登錄不會影響房價的漲幅,房價的漲跌主要還是受到整體經濟狀況的影響。不過,因為現在台灣處於低利的環境,價格要出現崩跌的難度較高,一些賣壓比較大的區塊可能會有10%左右的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