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更新的目的就是要讓房子變得越來越好,但是什麼樣的房子才稱得上是好房子,如果用國際的標準來看,這間房子一定是要綠建築,綠建築不是把房子外觀塗成綠色或在陽台種滿植栽就叫綠建築,綠建築有一套嚴格的認證程序,從房子興建到完工都要符合一套嚴格的品質管制標準,使用的建材必須是不會造成化學污染的綠建材,讓住在房子裡面的人,可以健康舒適的自在生活,蓋房子的過程要嚴選建材和施工方法,盡量減少碳排放量,避免成為地球溫室效應的幫兇,如果一切都符合規定且通過認證,政府就會頒給這棟房子一個綠建築標章,代表這是一棟非常環保且先進的建築,對於未來房價的保值性當然就不在話下。

綠建築是目前世界的建築潮流,就連美國在台協會位於內湖的新家,都以綠建築做為設計規劃的標準。由此可知,綠建築被世界重視的程度。當然老房子透過改善也可以變成綠建築,但是其耗費成本亦相當可觀,最經濟的方式還是透過都市更新重建的機會來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