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慈開發案第一次都審會並沒有明確結論,因各方團體及居民意見分歧,遲未有明確共識,會議最後決定,待樹保委員會確認開發案基地內的樹保範圍及相關建物配置後,再交都審會審議。

「設計單位不能迴避這些意見!」都審會委員、佑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俊興表示,該基地承受太多「期待」,更已被當「綠地」思考,但現行規畫卻把基地內公園「包成自己的庭院」,缺乏社區可親性,也缺穿透性。他建議市府思考該案是否重新退回都市計畫變更的層次,重新考量區內配置及設計,才能解套、順利納入民眾意見。發展局二科回應,若退回都市計畫變更層次,牽涉主要計畫變更,屆時須進行二級審議,也就是又須重回內政部審議,等於整個重來一遍,該案恐將再延1年多。

廣慈案已成各方意見競逐及角力場域。昨天都審更是「熱鬧」,會議室外聚集近40名民眾關心,登記發言的更有18人,不但周邊里長意見不同,民眾也分兩派相互叫囂。發展局三科科長陳建華說,將把各方意見彙整並分類,待樹保確認後再提供都審會審議。

都市改革組織執行秘書陳依雯認為,日前社會住宅議題夯,廣慈原是個很好範例,但廣慈原是社福用地,設計單位竟把1/4畫為商業用地,租金也太貴,加上捷運出口開在區內,等於與周邊社區脫離、無法帶動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