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地區房價近年高漲,內政部推動房產交易價格資訊透明化,政務次長簡太郎今天表示,為求資訊更完整,今年內整合相關資訊平台,滿足民眾對房地產交易的需求。

內政部透過「內政部地政司全球資訊網」和「ehouse不動產交易服務網」,分別提供各縣市地政事務所訪查,以及部分房仲業者所提供的房地產相關資訊,包括全台房地產成交行情、公告土地現值和不動產相關訊息,民眾可透過系統查詢房產交易價格。

「ehouse不動產交易服務網」則有永慶、東森、全國和台灣房屋4家房仲業者提供自民國97年起的詳細成交資料檔,目前已有5萬多筆成交案例的基本條件,並持續增加中。

簡太郎表示,房產成交資訊目前尚無法令強制登記,今年內將整合相關資訊平台,實際呈現交易價格,滿足民眾對房地產交易的需求。

內政部地政司在全球資訊網定期發布「房地產交易價格簡訊」,可查詢各縣市地政事務所訪查到的交易資料。地政司司長蕭輔導表示,目前資料1季增加1次,每年約新增4萬多筆,去年全年查詢服務的點閱數達80 萬人次。  

此外,內政部已將「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修正草案函報行政院審查,去年9月27日送立法院審議。最新修正版本規定不動產經紀業媒合成交案件,應於成交後期限內向中央主管機關登錄實際資訊。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7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