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項跨國性的房地產調查顯示,台北的房價高、但是房屋租金低;這跟其他國際大都市的情況很不一樣,原因是台北市很多房屋買賣、都是投資客買來炒作,市場供過於求,租金當然拉不起來。

想在台北市買房子,但是看到上千萬的房價,實在買不起,只好選擇用租的,因為房價高、但租金低!英商人力資源公司公布2010年居住報告結果顯示:東京是亞洲租金最貴的城市,台北市則名列第13名,但租金投資報酬率上,東京可達7%,台北市卻只有1%

學者表示,台北市會有高房價、低租金的現象,就是因為買賣多屬炒作與投資性質,民眾買房多半屬於投資,在台北市租屋人口是固定的,供過於求,租金當然相對便宜.根據房仲估算,以目前台北市大安區20坪房子來說:一個月一坪平均租金1千到1400元,20坪月租2萬到2萬8千元,但平均房價一坪55萬到65萬,要買20坪的房子就要1100萬到1300萬元。

儘管台北市目前是租比買划算,但台北比起東京雖然租金低,但租屋品質卻比不上,主要是因為租屋市場管理制度不夠完善,政府要建立租屋制度,不僅加強硬體設施外,還要有專責單位處理租屋糾紛,才能讓租屋者有好的居住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