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營建署今天針對4件由政府主導的都市更新案,舉辦國內招商說明會,最受矚目的台北市南港調車場開發案預訂明年底前公告,估計可吸引新台幣110億元的民間投資。

出席說明會的廠商有20多家,包括不動產開發商、百貨旅館業、銀行保險業等業者。

營建署在會中向廠商介紹「台北市南港調車場更新開發計畫」、「高雄市台鐵高雄港站都市更新再開發(更新單元一)」、「台中市都市翠谷」,以及「台南縣永康飛雁新村都市更新計畫」等4案。

營建署指出,南港案基地位於台北市東區和信義計畫區重要樞紐的延伸,未來將串聯衛生署生醫中心、3鐵共構南港交通中心,以及南港軟體中心和會展中心,可望成為台北新都心。

南港案主辦機關台灣鐵路管理局表示,本案招商面積5.43公頃,基地開發強度建蔽率為55%、容積率300%,土地均為公有,台鐵擁有99%產權,餘為台北縣政府所有,所有地上物均可配合更新時程清除,是南港少有的大面積完整公有土地。

營建署指出,高雄港站案定位為「優質商業新天地」,希望透過商業開發與水岸觀光、文化保存的結合,引進百貨商場、觀光旅館及主題餐廳等設施,帶動高雄港站沿線的土地價值。

營建署表示,高雄港站案的更新地區總面積15.5公頃,這次招商以更新單元一為主,面積約為1.83公頃,基地開發強度的建蔽率為60%、容積率490%,預估吸引投資金額80億元。

台中案鄰近台中市中心主要百貨商圈,以及台中體育學院旁的台中體二都更新用地等開放空間綠地,將以都市更新權利變換方式開發辦理,面積約10.56公頃,可申請建築容積獎勵,預訂明年6月公告招標,初估民間投資金額約33億元。

台南案基地面積3.52公頃,原為空軍眷村的國有土地,將由住宅區變更為商業區,開發強度建蔽率80%、容積率280%,並可依法申請都市更新容積獎勵。

台南縣政府預定今年底前公告招標,預估營建投資金額約20億元(不含土地款),由得標廠商擔任都市更新實施者。

 

資料來源~~中央社2010.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