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發展地方特色綠建築 2010/12/22 20:52:10 瀏覽92|回應0|推薦3

 

 

 

 

副總統蕭萬長今天說,為建立建築產業優質發展環境,政府會繼續採行鬆綁、開放措施,也會加速推動都市更新,改善老舊建物的環境品質,發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綠建築文化風格。

蕭副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12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得獎企業代表。他說,這屆得獎作品不僅展現出追求優質建築環境的成果,更凸顯台灣多元豐富的人文特色與社會活力。

他說,過去民眾評價建築的標準,主要是堅固、實用與美觀,但隨著建築技術與生活型態的轉變,現在的評價內涵更豐富,民眾會看這個建物是否具有地方認同感、公共設施是否便捷,以及與自然景觀的協調等。

蕭副總統認為,好的建築可以激發環境潛能,特別是土地的生命力,也可強化每個人的認同感,現在台灣建築環境正邁向人文關懷與地方特色的發展方向。

他表示,對國家經濟具有高度指標作用的建築產業,一直是政府施政的重點,為了要建立優質發展環境,政府除了陸續採行一系列的鬆綁、開放措施,為企業營造自由開放的經營環境外,更進行組織再造以提升行政效能,並加速推動都更,改造老舊建物的地區環境品質,發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綠建築文化風格。

 

資料來源~~中央社2010.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