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豪宅法拍創天價,不僅引起各方關注,也讓政府再加強控管房市投機的力道。根據房仲業者估計,十二月台北市及新北市豪宅交易量將較上月量縮約4%,交易量雖仍平穩,但已連兩個月走緩,平均單價更走揚不到2%,顯示央行祭出的一些措施,讓房市短期投機套利空間並不大。

房屋市場抬價風再起,由於豪宅具領先指標意義,政府為避免民眾購屋負擔增加,近期陸續祭出各項嚴厲的查稅、課稅、大幅調高土地公告現值等調控措施,大幅削減市場投機氛圍。

從永慶豪宅事業部統計發現,十二月市中心豪宅佔整體大台北豪宅交易比重僅38%,是今(99)年以來,佔豪宅交易比重首度滑落40%以下,市中心屋主惜售與開價過高狀況,已導致買方追價不及,將不利豪宅市場長線發展。

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表示,以近兩個月大台北豪宅交易分別量縮約7%及4%,台北市、新北市豪宅價格漲幅更不到2%來看,顯示現階段許多資產大戶進場前多會再三思考,並不盲從躁進,短期投資客及屋主想投機套利空間並不大。

葉國華認為,豪宅不斷看漲,除價格創出天價外,九月底央行僅升息半碼,對於民眾購屋負擔影響極微,加上兩岸經貿開放前景持續看好,都是這波豪宅熱的主因。

但近期政府為避免豪宅飆漲,使市場投機風氣過度盛行,陸續祭出更多打房政策,包含針對頻繁交易的投資客加強查稅、大幅調高土地公告現值、預計開徵豪宅稅等,似乎大幅降低市場過熱投資氛圍。

不過,葉國華分析,依照近期國際趨勢來看,台灣近期有兩岸ECFA即將於明年初生效,以及美國持續推出低利寬鬆貨幣政策等兩大利多,預期市場資金將持續湧入亞洲新興國家,這波資金潮短期內不會結束,未來國內房地產景氣長期走揚機會大,豪宅產品更將可能優先受惠。

轉載自卡優新聞網

豪宅交易關鍵時刻取決於台灣金服明年一月份及將再次舉辦的仁愛帝寶拍賣會,如果屆時價格無法再創新高或是投標價低於底價,對於豪宅市場買氣將會造成非常巨大影響,短期內豪宅要再創波段新高機會微乎其微。

不過信義區的信義雅緻別墅倒是一個參考價值更高的指標,因為其產權清楚沒有任何占用問題,若順利高價標脫,將可抵銷仁愛帝寶對豪宅市場造成的衝擊。整體而言,預期豪宅市場依舊是短空長多,地段好的豪宅仍舊是高資產客戶群收藏的重要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