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宣誓就職,他強調未來要打拚4年,讓台北市更加「美麗與年輕」,推動台北市的10大建設,提升整體競爭力,跟東京、首爾、上海一爭高下。

郝龍斌也不忘選舉期間他的對手蘇貞昌提出的政見,特別點出「林蔭大道」就是很好的構想,他會詳細評估採納。

他說,台北市什麼都好,就是不夠美麗。他的市政團隊要努力活化淡水河,要還給市民一條乾淨、美麗的河流。他他說,台北市什麼都好,就是不夠年輕。未來4年,他要全力推動台北市的3個年輕化政策,分別是市民年輕化,城市建設年輕化,市政服務同步年輕化。

郝龍斌特別指出,台北市近幾年生育率下降,年輕人口不斷流失,未來將以各種政策吸引年輕人在台北就業、成家、生兒育女,是他所有施政中的「重中之重」。

外界最關心的青年出租住宅,郝龍斌認為,這是台北市年輕化最關鍵的一環。他希望以新加坡、香港,甚至荷蘭、瑞士的公營住宅為典範,提供青年朋友一個合理價位的出租住宅。

郝龍龍說,未來將推動台北市10大建設,包括社子島開發、1年1條捷運通車,完成捷運環狀線;他也會興建大巨蛋等大型體育設施,爭取舉辦東亞運及亞運。

 

聯合晚報~~2010.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