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更新可概分成二大階段:

第一階段是事業計畫概要。就是告訴政府,我們這個地區將來打算做什麼規劃和預計申請哪些容積獎勵項目。

第二階段是事業計畫和權利變換。就是告訴政府,我們這個地區將來準備要以這個方案來推動都市更新重建,並且預計申請哪些容積獎勵項目,以及為了申請這些容積獎勵項目,總共付出了哪些配套作法,而且還跟住戶取得將來坪數分配的最終協議。

每個階段都要有一份同意書,不過由於一個都更單元往往有很多家實施者同時在進行整合,住戶有權利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方案,所以可以一次簽給很多家實施者同意書,只要實施者達到送件門檻,政府都願意接受各家實施者的送件資料,不過這僅限於第一階段,如果到了第二階段,政府就僅接受第一家實施者的送件資料,因為第二階段的重要性遠遠高於第一階段。

所以住戶在簽同意書的時候,如果只是事業概要同意書就可以放心大膽的簽下去,然後再觀察實施者的事業計畫是否跟當初提的事業概要計劃一樣或更好,如果感覺普通或不是很滿意,就不要再簽給他事業計畫同意書。第二份同意書簽出去之後,就代表你願意參與配合他的都更重建計畫,如果方案和你想像中的有差距,到時候可會欲哭無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