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郝市長喊出都市更新一坪換一坪再加一個車位的美麗口號,但是卻不是每個都更案都有這個機會符合上述條件,因為每一項容積獎勵項目背後都有附帶但書,就是要申請這項容積獎勵,就要做到這項獎勵的要求工作項目,最後再交由評審委員來決定你的工作項目到底可以得到多少比例的容積獎勵。以大家耳熟能詳的綠建築為例,當你的建築規劃拿到銀級綠建築標章,政府就給你6%的容積獎勵,如果是黃金級綠建築標章,政府就給你8%的容積獎勵,如果是最高等級的鑽石級綠建築標章,政府就給你最高的10%容積獎勵。相對的,營建工程也因為綠建築而必須提高興建成本,因為有付出所以才有獎勵,沒有付出就沒有獎勵。

因為都市更新容積獎勵的項目及細節非常多,很難在此一一陳述,所以要確定自己的都更案到底可以申請到多少容積獎勵,主要還是看這塊基地是否有符合申請的資格以及住戶是否願意多做一些額外事情來爭取更高的容積獎勵,當住戶都能達到容積獎勵的要求標準,政府沒有理由不給住戶獎勵,否則以後誰還要花大錢去做這些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