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多時的松菸大巨蛋開發案,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昨天決議「原則通過」,遠雄巨蛋公司預計下月可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若環評順利過關即可取得建照動工,施工期三年。

大巨蛋體育園區BOT案,自九十六年起歷經四次都審幹事會議及七次都審專案會議,終於在昨天都審會大會上通過。

外界質疑的量體太大與交通衝擊問題,在大巨蛋最新的修正案中,建蔽率已從規定的百分之六十下降為百分之五十五,相當於減少五千八百多坪,綠覆率則從百分之五十五提升到百分之五十九。

且為了人潮疏散方便,棒球場方向更是一百八十度的變換(外野改在光復南路側),光復南路、忠孝東路未來也會因基地退縮而增臨時停車車道,預估滿場四萬兩千席,散場時間可縮短到卅五分鐘。

委員會認為遠雄針對交通、開發等議題已有修正,但附帶要求遠雄必須補提出公益回饋計畫、施工前的防災計畫審查、市民團體推薦的委員張勝雄書面意見修正等。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天全程參與會議,他說,「我用生命和人格保證,大巨蛋絕對是世界最好的一個典範,絕對是一件好事,也絕對不會有任何災難發生!」市政府的任何要求,遠雄都配合改正,但政府部門的設限,不能無限的改下去,耗費社會資源,相較歐美、日本,台灣大巨蛋的標準是全世界最嚴。

經過近四個小時冗長都審會議,十多位關心大巨蛋案的民間團體與社區居民都在旁聽,主席發展局長丁育群最後做出「原則通過」的決議時,現場民眾情緒激動,高喊「圖利財團」,綠黨召集人潘翰聲、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等人衝進會場抗議與現場員警一陣拉扯。

市長郝龍斌下午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大巨蛋原則通過,他尊重專業委員的意見,下一步將依程序送交環評審議,過程一切將秉持公開、公平、公正原則處理。

 

資料來源~~聯合報2010.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