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9日原則審查通過「智慧綠建築推動方案」,未來工程造價超過5,000萬元以上的公共設施或公用建築物,都必須進行智慧綠建築設計施工,並自101年6月起實施,以帶領智慧綠建築蔚為風潮。


行政院官員表示,5,000萬元以上的公共設施或公用建築物屬中大型以上的公共建設,以今年的公共建設來說,金額在5,000萬元以上的,占八成二。


智慧綠建築是行政院推動的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之一,隨著國內社會少子化、高齡化到來,新興家庭崛起,及因應全球節能減碳趨勢,智慧綠建築產業的前景可期,包括營建業、家電業、高科技業、能源業、環保業等相關綠色產業均可受惠。


政務委員范良銹、尹啟銘9日審查「智慧綠建築推動方案」草案,原則通過,近期內整合相關部會意見後,將呈報行政院會討論通過後實施。

行政部門推估,綠建築每年約增加470萬平方公尺,以每平方公尺造價2.3萬元計算,保守估計,綠建築的商機每年至少高達1,115億元。


「智慧綠建築推動方案」自今年起至104年實施,六年投入32.2億元,促進投資795億元,帶動產值約7,995億元,節能減碳1,442萬噸,創造23.3萬個就業機會。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2010.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ow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